诗酒

【原顾】当顾青裴说为了项目让原炀陪酒没什么,原炀被狠狠伤害

“陪酒?只要项目够大,别说让原炀去陪,我亲自上也行。”

  办公室内,顾青裴轻笑着对何故说道。何故也笑了,“顾总,你这不会是口是心非吧?”

  顾青裴摇摇头,轻声道:“怎么会,我就是这样过来的,想要往上爬,我就必须要牺牲。陪酒算什么,没有地位、没有钱,你会发现你身边的一切你都无法守护好。”

  见顾青裴说得笃定,何故一个字都没吭,还松了口气。幸好顾青裴没有恋爱脑,他吃够了恋爱脑的苦头,对情爱之事早就看开了。

  何故起身离开,推开门看到站在门口的原炀,两人擦身而过,何故发现原炀的神情不大对劲。

  他不会听到了吧?

“青裴。”原炀手中拿着一个饭盒,大步走到顾青裴身边,轻手轻脚放在桌上。

  正值夏日,原炀满头大汗,一看就是急匆匆赶过来。他把饭盒打开,最下面一一碗汤。

  这饭盒的密封特别好,那碗汤丝毫没洒,热气腾腾,里面有山药、枸杞、老母鸡,还有海参。

  香气扑鼻,鸡肉的香味混合着清甜的山药香,叫人食指大动。顾青裴推开这碗汤,不自然地看了一眼原炀,“特意给我熬的?你不用这样。”

“什么意思啊顾青裴?”原炀有些恼火,他花了心思熬的汤,顾青裴这意思是不喜欢?

“我不喝。”顾青裴抿了抿红唇。

  他的唇虽薄,但架不住颜色红润,唇形很美好,原炀最喜欢在办事时吻上那鲜红的唇,狠狠蹂.躏。

  但原炀也很讨厌顾青裴那红唇中吐出的话,真的伤人,让原炀心里很不舒服。

  众所周知,原炀最喜欢干的事,一是奔事业、赚钱,赚大把的钱,提升自己在京城的地位。第二件就是查岗,狠狠查岗!查顾青裴的岗,恨不得他所有的事自己都知道。

  他以往可不是那种顾虑事业的人,不然他爸也不会那么发愁了,第一件事是为了顾青裴,为了在这个男人面前展示自己,为了变得强大,能被这个男人依靠,希望看到他崇拜的目光。

  第二件,自然是害怕顾青裴对他厌烦,离开他。原炀没有安全感,他也知道自己爸干的事不厚道。

  万一哪天顾青裴觉得吃亏了,想走怎么办?原炀脑海里总是会无数遍去设想这样的场景,越想就越是害怕……

  原炀深吸口气,亲自舀一碗热汤,拿勺子盛出一勺,递到顾青裴口边,“来,青裴,你喝一口尝尝,我熬了很长时间,有两个钟。”

  他希望顾青裴能稍微动容一下,期许着得到对方对自己的赞扬,哪怕顾青裴只夸一口“好喝”。

“原炀,我不喝。”顾青裴希望原炀能把时间放在工作上,花时间给他熬汤,还是两个钟?

  原炀到底在搞什么,顾青裴心里一阵烦躁,再次推开原炀的手。他眼里精光一闪,只要自己表现排斥,原炀一段时间后就不会再做这种“傻事”了。

  顾青裴不是那种会儿女情长的人,他也很享受和原炀一块儿的甜蜜,但任何事都要有节制。

  顾青裴认为,原炀过了。他要遏止这种势头,不能让这种势头抬头。他抿唇,尽量让自己用平静的语调冷淡地说道:“我不喜欢,不要再做这种事了。”

“怎么了,青裴,你是不喜欢我给你熬的汤吗?你不喜欢吃山药?还是我放多了枸杞,你说,我下次改改,或者你喜欢什么汤,我都可以。”原炀一副肯定会把顾青裴说的话都记下来的样子。

  他真的希望顾青裴能把不满说出来。

  顾青裴看向原炀,放下手中文件,一双狐狸眼里闪烁精光。隔着眼镜,原炀都能看到顾青裴眼里的一丝不满。

  原炀顿觉心中发苦,他喝了一口汤,发现汤也变苦了。

  两人互相对望,原炀感觉自己的一颗心正往下沉,顾青裴一字未说,他已经知道了答案。

“顾青裴,你什么意思!”原炀也不是爱受气的主儿,他的付出他希望能得到回报。

  这就是顾青裴给他的回报?

“原炀,多干正事。”顾青裴终于开口了。

  只一句,原炀就暴走了,“是,我不干正事,这汤爱喝不喝。”

  说完原炀便走了,门口的一名员工吓坏了,半天不敢进来。等原炀离开,这名过来汇报情况的员工才敢来到顾青裴跟前。

“顾总。”员工想到了什么,鬼使神差地开口,“上回原总问我最近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他说发现你总是揉胃。”

“你说什么了?”顾青裴愣了一下。

“我说您最近总觉得口干,喜欢吃热的,稍微冷一些的东西吃完总皱眉。”员工道,“原总当时应该是把我的话放心上了。”

  顾青裴捂住了心口的位置,那里鲜活的心脏在跳,传递给他的热度烫得顾青裴想呻.吟出声。

  原炀在关心他,所以才会花时间给他熬汤。顾青裴一想到这个,心里就有一种喜悦涌上心头。

  原炀在关心他!顾青裴恨不得把刚才的话全部收回。不过他不是那种会说软话的人,也不会立刻服软,想着晚上回去再补偿原炀。

  下午,顾青裴去参加一个比较小的饭局,定在酒吧。时间还比较早,顾青裴跟对方老板谈得差不多了就想离开。

  而这时,门口多了一道人影。是原炀!他站在门口,高大的身影把整个门都给挡住了。

“青裴。”原炀深吸口气,大步来到顾青裴身边,“谈完了吧?走,我们回家。我重新煮了汤,你不喜欢喝多少也喝两口。”

  原炀拉着顾青裴的手臂想要把他带走。

“等等!”合作方的王总不乐意了,胖手一挥,“顾总,咱们的合作还没定,你就这么着急走?”

“该谈的都谈完了。”顾青裴此刻只想着自己早上说错了话,让原炀心里不舒服了,他还想着回去好好陪陪他的人,自然不会答应。

“不,我认为有几点不太行,跟我想的不太一样。不过嘛!”王总上下打量顾青裴,笑着道,“听说顾总的酒量不错,早些年可没几个人能喝得过你。我这人好奇心很强,这瓶红酒,干六瓶,这项目就定你了,当场签合同。”

  王总这人确实有点能力,实力不俗,为人脾气不太好,喜欢被人恭维,喜欢看人出丑。

  王总这分明是在提点顾青裴,表示他是从底层干起来的,不听话就没项目,王总戏谑一笑,“怎么了,这么大的项目让顾总喝个红酒都不配吗?”

  说着,他勾勾手指,马上有人把桌子底下的一箱红酒放上了桌。这红酒的度数可不低,一瓶至少四百毫升,六瓶根本不是一个普通人能喝完的量!

  顾青裴脸色一下就变了,喝完他估计出去就得躺着。不过这也不是不能办到,想到王总手上的项目,而且这人死要面子不会食言,顾青裴甩开了原炀的手。

“顾青裴,你敢喝!”原炀心里怒意瞬间飙升到顶点,“你想要什么项目我不能给你?你敢喝,你喝一个试试!”

  原炀是真的生气了,想强行把顾青裴带走。可顾青裴用力甩开他,摇头,“我不走,你的项目不是你的,是原家的,难道还要让我接受原立江的恩惠不成?”

  一句话,原炀当场脸色大变!

“哈哈哈哈!”王总看热闹不嫌事大,忽然又对原炀道,“这位是原家大公子吧?这样,我给你个面子,再加两瓶,你们俩一起喝,干了这八瓶,项目就归顾青裴了,我还多让一成利润。”

  原炀也是动了真火,想到顾青裴在办公室里说的话。

“陪酒?只要项目够大,别说让原炀去陪,我亲自上也行。”

  【顾青裴,你不会真的也要让我陪吧?那好,陪就陪!】

  见王总把两瓶红酒又端上桌,原炀走到桌边,“希望王总说话算话。”

  原炀回头,冲顾青裴笑了下,“我自愿的。”

  顾青裴冷着脸,“原炀,你真愿意?”

“不是你说的吗?只要项目够大,别说让我去陪,你亲自上也行。正好,你的愿望实现了。”

“行,你喝。”顾青裴被原炀的话气笑了,“喝,好好喝。这么大个项目呢,几瓶红酒干下去就能拿到,多好的事。”

  原炀果真开了一瓶往下灌,他的心也跟着不断下沉。顾青裴真的让他陪酒,是,他幼稚,只会煮汤讨好他,不如陪酒来得让顾青裴高兴,那就陪吧。

  原炀没说最近他的胃也不舒服,应该是胃胀气了,而且上火了,这么多瓶红酒喝下去两人都讨不了好,肯定会难受。

  可原炀的心更难受,他急需发泄。见顾青裴没有要上前帮忙的意思,原炀心里更难受了,心在滴血,他灌了一瓶,干脆把剩下的几瓶都开了。

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12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